返回主站|会员中心|保存桌面|手机浏览
普通会员

SLAMTEC

机器人定位导航技术及其相关核心传感器

新闻分类
  • 暂无分类
站内搜索
 
友情链接
首页 > > 思岚科技移动底盘5周年之际 即将推出新品雅典娜Athena
思岚科技移动底盘5周年之际 即将推出新品雅典娜Athena
发布时间:2020-04-15        浏览次数:97        返回列表
 近年来,服务机器人在技术研发、本体制造、市场销售等方面均取得了丰硕的成果,据IFR数据显示,2019年全球机器人市场规模持续增长,达到294.0亿美元,增长率为3.2%,2019年国内服务机器人市场规模约为22亿美元,同比增长33.33%,高于全球服务机器人市场增速,占全球市场比重约为23%。

随着机器人产业竞争的不断加剧,智能化将成为服务机器人发展的重要方向,其中自主定位导航是智能服务机器人中常见的核心技术之一,对于服务机器人来说,自主定位导航是实现其自主行走的关键

 思岚科技机器人底盘应用案例

思岚科技作为该领域的佼佼者,在机器人自主定位导航领域已有多年研发经验,旗下产品已成熟落地于优必选、科大讯飞、擎朗智能等各大知名品牌的服务机器人中。自13年成立以来,思岚科技一直致力于实现机器人的智能行走,持续为市场提供完善的自主定位导航解决方案,从RPLIDAR系列激光扫描测距雷达,到模块化定位导航解决方案SLAMWARE,再到通用机器人底盘ZEUS系列,思岚科技产品始终深受市场的高度认可。

2020年正值思岚科技移动底盘5周年,在这不平凡的一年,思岚科技仍不忘为自家的底盘队伍增添新成员——雅典娜Athena通用机器人开发平台。

据了解,思岚科技是我国第一个推出通用机器人开发平台的企业,其在2015年发布第一台机器人底盘ZEUS就曾荣获金萝卜核心技术奖、最佳商用机器人奖等多项荣誉,能帮助机器人实现自主定位建图、路径规划及自主避障等功能

 思岚科技ZEUS移动底盘

思岚科技ZEUS移动底盘

相较于应用场景较为单一的工业场景,在服务场所更需要大量技术实现场景数据录入,思岚科技通过多传感器融合、软硬件互补来实现具体场景的应用解决。从第一台底盘ZEUS开始,思岚科技便融合了激光雷达、深度摄像头、超声波等多种传感器,实现周围环境的全面感官。能精准做到玻璃、镜面等高透材质障碍物的探测,从而在靠近这些物体前及时避让。在获取自身定位、地图数据后,配合思岚科技自主研发的高性能定位导航算法,即使面对各类复杂的应用场景,也能在各种障碍物之间穿梭自如。

思岚科技Apollo移动机器人底盘

思岚科技Apollo移动底盘

2017年,思岚科技又发布了另一款移动底盘Apollo。相比于ZEUS,Apollo主要适用于轻型、中小型机器人,而ZEUS机器人底盘则适用于大型、重型商用环境的机器人上。Apollo主要满足中小型机器人应用开发的需求,依靠内置的高性SLAMWARE自主导航定位系统,可搭载不同应用,并在多种商用环境中开展工作,无需外部环境调整及人为编程设置,接口丰富,可扩展性强,可满足不同应用需求。

 思岚科技新品雅典娜

思岚新品雅典娜Athena

在思岚移动底盘5周年之际,新品雅典娜Athena又将诞生,相较于上两代产品,雅典娜Athena的灵动性更强,拓展更多元,并将在更多场景中应用。